校友会走访嵩县校友房小记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6:07,来源:

2019年10月24日,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组织人员前往嵩县对我校校友、嵩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房小记进行了专访。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的通知》(教人厅函〔2019〕9号)要求,经逐级评选、推荐,教育部审核、公示,房小记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房小记1997年考入洛阳师范学院数学教育学专业学习,2000年8月从洛阳师范学院毕业后进入嵩县第一高级中学。由于工作勤奋,善于钻研,他很快成长为学校的骨干教师。他连续17年担任学校尖刀班班主任,先后15年讲授高三数学课。在教学活动中他积极实施素质教育,逐步总结了“德育为首,勤字当头,多法并举”的班级管理方法;他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采取分类管理、分层推进的教学方法,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多名北大清华等985学校的学子出自他的门下。房小记老师爱生如子,经常把自己有限的收入匿名捐助给生活困难的学生。同事们对房老师辛勤的工作和工作成就赞誉有加,有同事告诉我们说:“房老师的事迹令人感动,他对工作的投入、对学生的爱我们都很难做到。”

房小记老师任职以来曾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骨干教师和洛阳市教学创新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采访现场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