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赴开封看望老校友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09:29,来源:

4月2日,学校校友会一行专程前往开封看望我校老校友张淑贞、邢合松。

张淑贞1928年出生,荥阳人,1946年考入河南省立洛阳师范学校。邢合松1929年出生,孟津人,1947年考入河南省立洛阳师范学校。二位老校友均在洛阳东大寺入学,洛阳解放前夕随学校迁到开封继续读书,后又随学校迁往江苏省吴江县盛泽镇。1949年5月江南解放,张淑贞转赴桂林商业专科学校继续求学,后回到开封参加工作,在开封市统计局退休。邢合松在学校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投身革命,1979年转业到开封群艺馆工作,直到离休。

看到母校来人,二位老校友掩抑不住内心的激动,十分感谢母校的关爱和挂怀。两位老人住处相距不远,常有走动。听说母校来人看望,很早就来到门口等候。在张淑贞老人家,两位老校友共同回顾了七十多年前在洛阳上学的情景以及那段风雨激荡的艰辛迁徙。两位校友虽然都已年逾90高龄,但思路清晰,侃侃而谈,对当年的求学经历记忆犹新。他们说:是母校成就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母校的培育之恩,祝福母校越办越好,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邢合松老师还手拿学校赠送的牡丹花盘赋诗一首:手捧花盘精神爽,培育之恩永不忘,喜看桃李满天下,百年名校威名扬。

今年是学校105年华诞,工作人员向两位老校友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学校编写的《洛阳师范学院校史》《洛师校友》期刊和洛师百年画册,诚挚邀请两位校友在身体许可的情况下回母校新校区看看。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