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校友王洋当选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委会理事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09:06,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国书法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1月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苏士澍为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美术学院校友、洛阳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王洋当选理事,此次换届河南省共有两位当选理事。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新时期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洛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高度重视书法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和教学能力培养,从洛阳师专美术系和洛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走出了一大批在书法教学、书法教研、书法创作及书法理论方面颇有建树的优秀校友。同时美术学院还与洛阳市教育局合作,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教研方面的指导、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美术学院2015年、2020年两次参与《洛阳市中小学书法教育2015-2020学年五年规划》、《洛阳市中小学书法教育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制定,从课程安排、师资建设、活动指导、教研引领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获采纳。有效助推了洛阳市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近年来,美术学院书法教育得到了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等书法专业团体的大力支持。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多次到校调研指导,对洛阳师范学院书法学人才培养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洛阳师范学院充分利用传统文化优势,注重中华书法艺术的传承,在弘扬汉字文化、培养书法人才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希望洛阳师范学院书法教育要注重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崇德尚艺,明心明德,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我们脚下江淮大地的书法佳作。同时,要积极担当作为,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好书法艺术,以扎实的功底,努力推动书法艺术的普及教育和创新发展。

王洋陪同苏士澍在洛阳调研

苏士澍在洛阳师范学院指导教学

苏士澍在美术学院为师生上课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