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走访校友马素芳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1:31,来源:


2020年10月19日,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前往洛阳国际学校对我校校友、全国模范教师、洛阳国际学校校长马素芳进行了专访。

采访中,马素芳感谢母校对校友的关怀,传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怀念。马素芳1985年考入洛阳师范学院物理专业,1987年毕业后便到当时的洛阳市孟津县第一职业中学担任物理老师,先后任孟津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孟津县县直中学校长、孟津县双语实验学校校长,2018年至今任洛阳国际学校校长。数十年的从教生涯中,她热爱教育事业,工作勤奋,不断进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引领学校发展,带领孟津双语实验学校从最初挨门串户求生源的处境,一路逆袭,使学校成为当地教育的佼佼者。她有着属于自己独特的育人理念,从习惯培养、兴趣激发、文化自觉三个方面入手,帮助学生管理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在洛阳国际学校任教期间,她提出了“成就学生未来,打造特色名校”的办学目标,提出了“面向每一位学生,尊重每一位学生,提升每一位学生,成就每一位学生”的办学理念,提出了“培养有中国灵魂和国际视野的现代人才”的培养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效果。

马素芳曾先后获得中国教育精英人物、河南省德育教育先进工作者、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河南省中小学教育教学专家、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物理学科带头人、河南省教育系统学术技术带头人、洛阳市十大女杰、洛阳市首届名师、洛阳市优秀教师、洛阳市十佳百星人物、洛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主持研究国家、省级科研课题8个,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奖励,在教育教学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28篇,主编及编写教育教学论著6部。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