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一行赴卢氏办学校址考察调研
时间:2020年08月16日 10:31,来源:

2020年8月15日,校友会一行奔赴三门峡市卢氏县东明镇涧北村对我校抗战时期卢氏办学旧址进行考察调研。卢氏县政协,东明镇党委有关负责人以及涧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陪同并介绍了我校卢氏办学旧址的基本情况。

校友会一行重点考察调研了卢氏办学校址学生宿舍、水井、党支部所在地等仅存的几处旧址,随后大家就遗址保护、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仅存旧址亟待修缮,要把遗址保护当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曾就读于我校涧北村办学期间的老校友莫平吉回顾了当时的办学场景。他激动的说到:当时的办学条件十分艰苦,洛阳师范在极其艰难的办学条件下仍然坚持教学,这种精神十分可贵。没有老一辈人的艰苦奋斗,就不会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校友会一行对抗战期间当地村民对洛阳师范办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抗战时期卢氏县涧北村八年的办学是我校办学历史的重要部分,我们会永远铭记并把这段办学精神传承下去。

校友会与当地镇政府就我校办学旧址下一步修缮保护初步达成意见。校友会建议对我校卢氏办学旧址尽快抢救性修缮并适时建立卢氏办学纪念馆。

校友会一行调研抗战期间卢氏办学旧址

校友会一行调研抗战期间卢氏办学旧址

老校友莫平吉讲述当时的办学场景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