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康怀鹏见义勇为救三名落水儿童
时间:2020年08月20日 09:20,来源:

近日,洛阳网、光明网等媒体纷纷报道了一名男子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同时,这名男子的事迹也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内广为转载,他就是我校1996级思政专业校友--康怀鹏。

8月18日下午,康怀鹏在洛阳市汝阳县滨河公园散步,走到汝河隆盛桥橡胶坝附近时,突然听到远处有人喊救命,他跑到河堤边大吃一惊,原来汝河里有三个孩子在拼命挣扎。他不做多想,一个鱼跃跳入水中,5分钟时间内救起三个孩子。因为抢救及时,三个孩子均无生命危险。此时的康怀鹏才松了一口气。由于抢救孩子过于专注,他的眼镜、拖鞋、电动车钥匙已不知被自己扔在了哪里。

看似偶然的事件背后,实质有着必然的因素。康怀鹏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离不开他本人的积极努力,也离不开母校的谆谆教诲。洛阳师范学院不仅注重专业知识的教育,而且注重学生各项素质的培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使得学生在毕业后在各自的位置上放光发热,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能量。康怀鹏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品德”这颗在学生心中种下的种子,经过不断的发展之后会长成茁壮的参天大树,影响一代又一代的“洛师人”,“洛师声音”仍在传播,“洛师故事”仍在延续!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