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公室组织党员探访卢氏办学旧址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20:45,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12月2日下午,校友工作办公室组织党员同志前往卢氏县涧北村探访抗战时期学校的办学旧址。

抗战时期,为了躲避日机的轰炸,1938年11月学校被迫转移到豫西深山区卢氏涧北村。在这里将近八年时间里,学校不仅维持了正常的教学秩序,而且学校地下党组织积极宣传群众,发展党员,为地方党组织的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在村委会干部的带领下,大家考察了学校当年的饮用水井、女生宿舍等办学旧址,认真聆听村民关于学校师生学习生活情况的介绍。通过考察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学校历史的沧桑,发展的不易,对学校今天的办学成就倍感珍惜。大家认为,很有必要对学校办学旧址进行必要的保护和开发,这不仅有助于留存学校的历史记忆,而且也是对师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良好教材。

考察调研我校卢氏县旧址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