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名单出炉 我校优秀毕业生冯亚珂受表彰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1:17,来源:金宜洛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名单出炉,我校优秀毕业生冯亚珂位列其中。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由共青团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共同授予,是专门表彰“三农”领域青年典型的全国性奖项,旨在培养、凝聚一批在农业农村领域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的青年人才,引导更多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目前已经开展11届活动。本次评选共产生318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10名“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

冯亚珂是我校美术学院2009届毕业生,现为嵩县黄庄乡三合村党支部副书记、三合伏牛山写生基地企业负责人,毕业后在部队服役两年,转业后一直从事艺术教育工作。三合村交通闭塞,自然条件恶劣,冯亚珂在这里出生、长大,考上大学后离开家乡,在一次随老师到山区采风后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2016年年初,身为绘画教师的他离开城市,倾其所有筹建了三合村第一座写生宾馆。很快,各地学生纷至沓来,三合村在高校和培训机构圈里声名鹊起。随后,他多方寻求政府支持,在他带领下,三合村家庭宾馆迅速增多,还修复了老井、旧宅、豆腐坊等景观,蜜蜂养殖、水果采摘等产业顺势发展,“手绘小镇”的美丽画卷徐徐铺展。凭借 “写生经济”,三合村顺利摘掉了贫困帽,劳动致富也成为这里的新风尚。

自回乡创业以来,冯亚珂先后获得2017年“嵩县第一届旅游人才”、2017年“嵩县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嵩县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嵩县十大旅游工匠”及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创业事迹被省内外多家媒体转载报道。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