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0:49,来源:

10月13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郭改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海明,副校长赵海彦,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务处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赵海彦主持。

会上,学前教育、旅游管理、英语、物理学、电子商务、音乐表演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改进措施。

郭海明对6个汇报专业的建设成效予以肯定,分析了一流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一流专业建设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对标对表,加快推进,确保顺利通过验收;要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高本科专业建设水平;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紧紧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找出人才培养中存在的真实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将实习实训、毕业论文、第二课堂、劳动教育等环节深度融合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加强课程、师资、教材等方面的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郭改英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当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勇于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深刻认识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部署,遵循现代高等教育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不断思考和凝练专业特色。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高标准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以一流的建设理念为引领,坚持一流标准,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统筹规划,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产出一流成果。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各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书记要率先垂范、保驾护航,院长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亲自把关,坚持不懈抓好一流专业建设。教务处要加强统筹管理、提醒监督,夯实工作责任,健全考核机制,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坚持持续改进,推动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展现新局面,取得新突破。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