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会 传达学习洛阳市委书记江凌调研指示精神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5:01,来源:

4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改英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在我校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江凌书记在学校调研期间,详细了解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师范生培养、特色学科建设等情况,对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强化教育的政治属性”“着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持续完善治理体系、育人体系、学术体系、学科体系”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学校树立更高目标、实现更大作为,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应用型大学,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青年人才。江凌书记的指示为我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充分体现了洛阳市委对我校的高度重视、对全校师生的殷切关爱,全校上下要把市委的关怀和指导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江凌书记的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快“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步伐,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二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使党的领导覆盖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围绕治理、育人、学术、学科“四个体系”建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统筹书院与学院育人功能,加强统筹规划,积极推进书院制改革;要落实好学校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教育教学、人事制度等方面改革步伐,进一步简政放权,做优做强二级学院,激发二级学院办学活力;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擦亮师范教育品牌特色,优化师范专业学科结构,加大师范生的培养力度,为区域基础教育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要依托洛阳深厚的文化资源和底蕴,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践研究,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校园环境建设等,不断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要关注新业态,紧贴洛阳发展需求,加强应用型特色专业建设,充分发挥“智库”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更多力量。四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围绕省委巡视整改、推进申硕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攻坚、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等转作风、强本领、履职责、有担当,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层次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