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欢歌•相逢洛师——2021中国•洛阳•第八届龙门诗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0:18,来源:雷艳君 徐嘉璐 魏孟宁 杨艺楚 杜宇萌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9日,我校在音乐学院大剧院举办以“百年欢歌•相逢洛师”为主题的2021中国•洛阳•第八届龙门诗会。

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结论审定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教授,卢氏县领导及我校杰出校友代表受邀出席,校领导梁留科、李晓彦、杨海强、张运礼及我校相关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梁留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溯了我校建校105周年以来的璀璨历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表示,我校始终与民族共命运,在历史沧桑巨变中砥砺前行,在时代发展潮流中奋进担当。站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学校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核心竞争力、彰显办学特色、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做好国际开放办学,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不懈努力,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诗会在热闹喜庆的开场舞《祈福吉祥》中拉开序幕。整场诗会分为“星火燎原”“改天换地”“百年辉煌”三个篇章,以诗词朗诵为主,融合了讲述、歌曲、舞蹈等呈现方式,用深情诗篇为洛阳师范学院105岁生日献礼。

“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憧憬,运行着一个曲折的历程,寻找着改变中国命运的航向。”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讲述了小小的红船承载千钧,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我并不是弱者》展现了用生命点燃革命火焰的革命者——李翔梧烈士的坚定革命意志;气势宏大的朗诵《可爱的中国》,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厚情感融于诗篇之中;伴着开国大典的视频,朗诵《人民万岁》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讲述《洛师·百年芳华》、情景朗诵《那年的洛阳师专繁花似锦》感情饱满、语言真挚,牵动着无数洛师人的心灵,勾勒出桃李芬芳的校园美景;歌伴舞《走进新时代》神形兼备、气势非凡,将我国改革开放的盛景再现观众面前;热血沸腾的朗诵《中国·众志成城》,展现了14亿中国人民面对疫情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气势;原创诗歌《河洛师魂》、讲述《洛师·前程似锦》音韵嘹亮、感情炽烈,探寻了具有深厚文化积淀的河洛师魂,描绘了锦绣光明的洛师未来;第六代校园作家群代表作家、我校杰出校友张元创作的诗歌《洛师:母亲的第二种称谓》将莘莘学子对母校的眷恋融于诗篇,道出了对洛师如母亲般的真挚情感;“九朝古都文明之源,太学精神薪火相传……”大合唱《洛师校歌》气势磅礴,唱出了对母校深情炽热的告白,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演出期间,我校杰出校友霍斌、吴文峡、张建献依次上台,深情回忆了在洛师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本次诗会由我校主办,洛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我校校友会工作办公室、国土与旅游学院、音乐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承办。中国·洛阳·龙门诗会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近年来学校着力打造的一张河洛文化育人品牌。新浪微博、洛师广电公众号对本次诗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诗会在开场舞《祈福吉祥》中拉开帷幕

校长梁留科致辞

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

朗诵《我和我的祖国》

朗诵《人民万岁》

歌伴舞《走进新时代》

朗诵《河洛诗魂》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