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留科参加神灵寨景区文创产业发展研讨会暨中国石画艺术馆开馆仪式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0:05,来源:李晓辉

10月16日,神灵寨风景区文创产业发展研讨会暨中国石画艺术馆开馆仪式举行。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世军,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赵江涛,洛阳市原市长刘典立,人民日报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古山等领导专家出席。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河南省旅游专家委员会委员、我校校长梁留科参加活动并致辞。

梁留科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教授杨中有先生创立中国石画学的相关情况和中国石画艺术馆情况。他表示,我校一贯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在艺术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了传承和弘扬石画艺术,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学校专门成立了中国石画艺术研究院和中国哲学研究所,聘请杨中有先生为院长和所长,将中国哲学与石画艺术有机融合,充分汲取石画创作的艺术灵感,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学校坚持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打造了旅游管理的鲜明特色,形成了一支高水平的旅游团队,积极开展旅游规划编制、旅游标准制定、人才培养培训等社会服务,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今后,学校将依托中国石画艺术馆,共同探讨石画艺术的传承、创新和发展,为中国石画艺术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积极响应省委的号召,进一步深入参与“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强与申泰集团的合作,努力将神灵寨景区建设成为洛阳师范学院的实习实践基地,开展全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景区的服务质量和旅游体验,共同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为助推河南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积极为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文创产业发展研讨会和神灵寨创国家5A景区规划汇报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分别对神灵寨景区的文创工作及创建5A工作给予具体指导。之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当天开馆的中国石画艺术馆。

据悉,中国石画艺术馆坐落在神灵寨景区洛神广场南侧,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该馆以“自然之美”“山水艺术”“石画创作”为主题,陈列着杨中有先生捐赠的原创石画作品129幅。山水画的天然气质,与神灵寨景区的山石文化相得益彰。这是神灵寨景区促进文旅融合、创建5A景区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创新举措,将为洛阳文旅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

校长梁留科致辞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