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脱贫攻坚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1:00,来源:

5月27日,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大会对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出席大会,校驻村第一书记史恒涛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党委统战部部长、原派驻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第一书记郭天顺作为“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参加大会。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先后派出3任驻村第一书记、两任第一团支书驻村帮扶,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通过走访慰问、技术指导、技能培训、文化下乡、教育扶贫、产销帮扶等形式,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杨树底村的组织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村容村貌、文明乡风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村庄走出了一条以旅游产业为主导,以林农产业促增收的脱贫致富之路,整村于2018年脱贫,获评栾川县平安建设六星村、洛阳市文明村。

今年2月,我校驻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工作队受党中央、国务院表彰,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省内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定点帮扶驻村工作队。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学习强国、省教育厅网站等主流媒体平台先后30余次进行了宣传报道。学校将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五大振兴为抓手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智慧力量。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