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09:38,来源:

3月12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为何学”,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维度”,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勇担时代重任;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维度”,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维度”,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永葆生机活力;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发展维度”,在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把握全局、变局、格局、开局、布局、破局方面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发扬“三牛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实做到走深走实走心,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思想源动力,高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要精准把握“学什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胸怀“两个大局”,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坚持人民至上,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永葆斗争精神,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如何学”,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看态度,关键见行动,最终要效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用好以往我们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做实功求实效。要落实主体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注重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