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成立大会暨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 首批联盟学校41所 我校为秘书长单位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0:20,来源:

12月20日,洛阳市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成立大会暨专题培训在我校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洪彬,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振刊,洛阳市教育局局长刘茂钦、副局长张战杰,洛阳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李贵华,驻洛各高校的分管校领导、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以及洛阳市18个县区的教育局局长、40余所中小幼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王洪彬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加强洛阳市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快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协同同向育人效应,推动思政课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成立一体化建设联盟,是推进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保障。希望各联盟学校能够携手合作,加强交流互动,加强信息、资源和科研共享,一起推动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真正让育人共同体“转起来”、让协同思政工程“立起来”、让内外育人氛围“热起来”。作为联盟秘书长单位,我校将一如既往秉承责任、不辱使命,扎实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总结凝练思政课建设新成果、新经验,为推动洛阳市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贡献“洛师智慧”和“洛师方案”。

徐军保在讲话中,系统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全省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情况及取得的工作成效,对洛阳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要坚持思想引领、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战略定力、坚持斗争精神,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质量发展,打造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升级版。希望洛阳各学校能够借助联盟平台,积极围绕大中小幼思政课建设一体化的目标,对教研体系、培训体系、队伍发展等进行有益探索,为在全省全面开展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有益的尝试和经验,发挥好示范、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

刘茂钦阐述了洛阳市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的性质及成立联盟的目的意义,介绍了洛阳市在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面先行先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对“营造关心关注思政教育氛围”“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成立洛阳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设想,作出了部署。张战杰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五个方面,讲解了《洛阳市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案》。

李振刊宣布“洛阳市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以《众志成城 齐心协力 打造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联盟》为题为参会人员作专题报告。

据悉,第一批洛阳市大中小幼联盟学校共41所,我校为秘书长单位。旨在通过开展合作共建,积极探索符合洛阳实际、富有洛阳特色的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模式和机制,逐步实现市区联动、区校协作、校际协同、校社联动的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格局。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讲话

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讲话

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振刊宣布“洛阳市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正式成立

洛阳市教育局局长刘茂钦讲话

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战杰讲解《洛阳市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方案》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为参会人员作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观洛阳汉画艺术博物馆

参观中国期刊创刊号博物馆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