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时间:2020年12月06日 09:30,来源:

12月4日下午,我校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谭平,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总支委员、对外联络处处长孙小兵,全国文物流通经营机构联盟副秘书长、研究馆员李国强,国家发改委强国院士智库专家廖奇为,文物交流智库创始人文丽,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对外联络处项目组长卓丽杰,我校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海彦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梁留科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智库建设、服务社会、大运河文化和黄河文化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签约工作,期待双方能在历史文化研究、文物考古保护对接、院士工作站建设等多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取得显著成果。

谭平对我校近年来的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洛阳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基础扎实、底蕴深厚,希望此次签约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丽简要介绍了文物交流智库建设的基本情况;廖奇为就院士智库建设的路径、院士智库建设成果与学校精准对接构想作了重点发言。

梁留科与谭平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洛阳师范学院框架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我校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将本着资源共享、长期合作、平等互利的原则,在人才培养、人员互聘、学科建设、课题研究、智库建设、文物展览、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

谭平一行还参观了国土与旅游学院实验实训室、大数据中心以及中国三彩艺术馆等地,详细了解我校在特色学科建设、文创产品开发、艺术成果推广等方面情况,对我校文化艺术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参观中国三彩艺术馆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