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任谭平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
时间:2020年11月14日 14:58,来源:

11月13日下午,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谭平,中国文物交流中心首席工程师陈昀等一行4人到我校考察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邦屯,党政办公室、图书馆、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座谈会在成均楼B202会议室召开。梁留科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别是文物保护与利用等方面的情况及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洛阳作为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保护继承好文化遗产是洛阳的神圣使命。我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及人才优势,积极参与二里头遗址考古、石窟寺保护等相关工作,从文物保护、让文物活起来、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扎实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推动文物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谭平表示,洛阳拥有丰厚的文物与考古资源,希望我校要结合洛阳特色,积极响应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加强文物相关特色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科学研究队伍;要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打造高端智库,做好研究阐释工作,加快把科研成果转化到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上。

座谈会上,梁留科代表学校向谭平、陈昀分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调研中,谭平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洛阳铲博物馆、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图书馆、河洛古代石刻艺术馆等地,详细了解我校河洛文化研究、河洛文化特色馆藏、馆藏文物的保护研究、大运河文化和黄河研究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现场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谭平讲话

校长梁留科讲话

参观考察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