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留科随洛阳市考察团赴兰州、敦煌考察学习
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4:57,来源:

10月26日至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带队到兰州、敦煌,考察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物保护利用、石窟寺保护研究、文旅融合等工作。我校校长梁留科等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莫高窟、兰州黄河治理兰铁泵站项目点、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地,实地了解莫高窟历史沿革、文化背景、数字化建设、保护研究,黄河两岸生态修复、景观建设,兰州市规划建设等情况, 听取了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建设、兰州市黄河文化传承弘扬等情况的介绍。调研中,梁留科围绕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做好文物保护、开展石窟寺保护研究、优化城市规划建设、推进文旅融合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梁留科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深化了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考古工作及石窟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服务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驻洛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科研、学科等优势,把黄河故事讲述好、黄河文化传承好,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家战略落实落细落地,为更好地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