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洛阳•第七届龙门诗会•豫见新安成功举行
时间:2020年10月01日 09:44,来源: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诗情。时值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一周年,全国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9月29日晚,我校与新安县人民政府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办2020中国洛阳•第七届龙门诗会•豫见新安—“团圆新安,喜迎国庆,我在新安等你”主题诗会。我校校长梁留科,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新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智,县政协主席樊栋梁,县委常委、副县长郭辉等县领导,以及新安县防疫医护工作者、诗词爱好者、书法爱好者、优秀教师、先进个人代表应邀参加,共享视听盛宴。

古诗联诵《黄河怀古》拉开诗会帷幕

诗会现场

梁留科在致辞时回顾了我校与新安县深厚的历史渊源,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特别是我校与新安县长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本场诗会是我校与新安携手结缘、校地合作又一硕果,必将有力推进与新安县共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成为努力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一次创新实践,希望大家聆诗韵朗朗,听诗情漫漫,共同享受一场精彩绝伦的诗歌文化盛宴。

校长梁留科致辞

王智在致辞时追溯了新安与诗词的交汇渊源,简要梳理了新安2200多年的建县史和新时代转型发展的新成就,展望了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美好愿景。他表示,洛阳师范学院是新安县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诗会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施“文旅兴县”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洛阳师范学院对新安县深情厚谊的体现。

新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智致辞

诗会在古诗联诵《黄河怀古》拉开序幕。整场诗会分为“黄河大合唱”“最美逆行者”“新安等你来”“出彩河南人”四个篇章,融合了诗词朗诵、诗剧、歌曲、舞蹈、快板、武术、河洛大鼓等多种呈现方式,让深情诗篇融入美丽新安,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1华诞。朗诵《黄河》、河洛大鼓《黄河振兴 福满河洛》悠久绵长,带领观众们领略“九曲黄河”的深厚历史与磅礴气势;气势宏大的朗诵《可爱的中国》《少年中国说》,将华夏儿女对祖国的深厚情感融于语言之中;朗诵《不允许严寒靠近春天》《中国·众志成城》《长江长江,我是黄河》《致敬你我 祝福中国》声情并茂,展现了亿万中国人民面对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万众一心的气势;舞蹈《采薇》、快板表演《洛阳赞》、独唱《丝路汉关 山水新安》、朗诵《新安的色彩》《我在新安等你》追古颂今、形神兼备,探访了具有深厚文化积淀和广阔发展前景的河洛大地、汉关古城;歌伴舞《我的家乡大平原》气势非凡,将中原大地的美丽图景置于观众眼前,让黄河文化滋养的中原文明浸润每一个人的心田,引起观众阵阵掌声,为诗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各篇章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

中国·洛阳龙门诗会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近年来学校着力打造的一张河洛文化育人品牌。本届诗会属国家语委确立的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项目,聚焦讲好黄河故事,传播洛阳新安,助力于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是高校与地方合作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学校官方微博、学校广播电视台微博、洛师广电微信公众号、新安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云上新安APP进行了全程直播。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