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4:48,来源:

近日,洛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洛阳市大中小学校30余名思政课骨干教师,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设示范课展示、教学点评、教学研讨三个环节。

如何根据大中小学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识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让思政课教学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在示范课展示环节,来自我校和洛阳市中小学校的7位一线思政课教师围绕“中共洛阳党组”“诚信”等主题,分两组分别带来了说课和教学过程展示。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洛阳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丙孬,全国特色教育先进个人、河南省特级教师、洛阳外国语学校校长齐振富,洛阳市教研室政治教研员周忠振等与会专家分别对老师们的说课和教学过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改进方向。与会领导、专家和教师围绕“同上一堂课”进行深入研讨,分享交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新实践、新观点、新成果,共同探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原则、遵循和路径等问题。

宋文献指出,思政课教师要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结合大中小学不同年龄段特点,分别从知、行、意等方面找到教学形式和教学重点,推动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要把大中小学资源统筹起来,围绕河洛地区的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河洛思政品牌,进一步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洛大地的生动实践案例教学在全市大中小学落地生根,形成思政课建设同向同行的合力。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