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国培计划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培训项目

过程视导专家来我校开展视导工作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11:09


227日上午,省教育厅基础教育教师培训项目过程视导专家组到我校对“国培计划”、“素质提升工程”等教师培训项目的实施过程进行视导。视导报告会在A6-429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海彦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各承训单位负责人以及管理人员、培训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赵海彦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承担“国培计划”“素质提升工程”等教师培训项目,不仅是我校的应尽职责,也为我校研究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提供了契机,促进了我校教师教育一体化发展。他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和各承训单位,要虚心接受专家组的视导意见,及时查漏补缺,认真整改,保证培训项目的实施质量和效果。专家组组长河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津介绍了过程视导的目的和要求,她指出,过程视导目的在于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基础教育教师培训项目管理的要求,强化对培训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坚持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对承训单位进行动态考核和管理。

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副院长王众杰代表承训单位对培训项目的实施过程进行了详细汇报。他首先介绍了我校承担“国培计划”“素质提升工程”情况以及实施进度。他接着从组织机构、制度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实施、学员管理、后勤保障、经费管理培训效果训后跟踪以及特色与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培训实施的工作内容、成效及效果,也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会后,专家组成员分组进行培训班现场听课,召开管理人员和学员代表座谈会,并查阅了培训项目的过程性材料。

基础教育教师培训项目过程视导工作是教育厅加强对教师培训项目质量监控的重要举措,过程视导主要依据《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项目绩效评价办法》和《河南省“国培计划”项目县建设指南(试行)》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各承训单位进行考评,其结果作为遴选基础教育教师培训项目承训单位以及分配培训任务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