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突出学思践悟,以全员学习培训新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作者:文/孙欢欢     浏览量: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学习培训以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积极落实相关要求,将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培训纳入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制定印发《洛阳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培训工作方案》,对全员学习培训工作进行细化安排,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引导认真“学”,加强理论武装。一是突出重点学。以“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为重点,将“日学一小时”制度贯穿始终,在“洛师纪检监察”微信群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党章党纪党规等相关学习文章42篇。编印发放《纪检监察工作手册》《巡察工作手册》100余册,作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的案头资料。二是创新方式学。充分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网站、“清风中原”微信公众号、纪检监察报刊等线上线下资源开展自学,推动将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采用自主学习、专题辅导、定期研讨、业务交流等方式,提升学习实效。三是营造氛围学。设计制作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专题宣传展板,供师生浏览学习。在全校纪委委员、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中开展全员测试,巩固学习效果,检验学习成效。

鼓励深入“思”,练就过硬本领。一是开展业务大讨论。组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如何履行监督职责”“如何做好谈话函询”等开展交流,坚持学以致用、边学边干、以学促干、学用相长,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推动工作交流。在学校《纪检园》内刊开辟“清廉洛师”和“基层声音”专栏,邀请基层纪检委员介绍工作经验、畅谈工作感悟,促进交流提升,激活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神经末梢”。

强化扎实“践”,突出履职担当。一是组织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与问题线索办理,抽调部分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校内巡察,通过实战训练,推动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三提升”。二是扎实开展基层纪检委员述职评议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前哨”和“探头”作用,推动基层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印发2023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安排,明确每月督查对象和监督重点,推动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确保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起点开局起步。

推动用心“悟”,实现工作提升。一是坚持统筹兼顾。将全员学习培训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在工作中深化学习、在学习中促进工作。二是创新方式凝聚监督合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效,建立健全监督贯通协同制度机制。注重将巡察发现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以系统观念推进“四项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责任编辑:刘畅


上一条: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我校全员学习培训情况   下一条:学校召开四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