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开展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专项监督工作 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作者:文/王丽华、图/郭超     浏览量:

“基建处须从学校安全稳定发展的大局来看待灾后重建和防汛工作,一要彻底排查漏雨、坍塌区域,全力以赴抢修受损设施;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做好与其他单位、部门的沟通协调,既要做好灾后重建和防汛工作,又要维护好学校利益;三要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理顺机制,强化施工过程的管理监督,保证工程质量;四是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鼓足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近期,在对基建处工作监督检查中,针对该部门灾后重建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表示,学校纪委会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制定专项监督方案,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全体参与,成立了9个监督检查组,分别到党委学工部、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多个教学单位现场检查。具体对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专班运行情况、校园防护队伍建设情况、灾后校园重建、学生健康提示和入学防疫准备、学校疫情防控方案以及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和落实、疫情应急实战演练、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学生公寓及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工作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在监察中发现问题30个,提出整改建议34条,针对学生返校宿舍安全、灾后校园重建等问题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协助及时解决。

    通过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政治监督,严明了纪律规矩,督促推动了全校各单位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维护了学校的安全稳定。截止目前,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基本完成,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安全返校,顺利开始新学期工作(学习)和生活,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红色基因入脑 廉政文化润心——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赴新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