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红色基因入脑 廉政文化润心——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赴新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作者:文/王丽华、图/郭超     浏览量:

10月21日,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赴新密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和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廉政教育基地——密县县署及廉吏杨炳堃展览馆,汲取廉政文化养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基因入脑,凝聚奋进力量。在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党支部同志通过工作人员的生动感人的讲解再次学习了铁血骁将皮定均的英雄事迹,回顾革命战争时期的艰苦历程,致敬伟大先辈的智慧与英勇。并现场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战地医院旧址,详细了解了中原豫西抗日战争史和新密(密县)革命战争史。

廉政文化润心,牢记职责使命。杨炳堃是晚清时期的一代廉吏,在密七年,修水利、兴教育、整煤矿、化民风,政声著卓,使密邑大治。新密人十分感念他的恩德,称颂他为“民生县令”。支部同志依次参观展厅,全面了解了杨炳堃的生平事迹、执政理念和为政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志们接受了一次中国革命和传统廉政文化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优良作风,明底线、知敬畏,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巡察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与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下一条:开展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专项监督工作 确保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