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作者:文/王丽华、图/郭超     浏览量:

1014日下午,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在A4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组织理论宣讲,传达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部门理论和业务学习。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会宾主持。

校理论宣讲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孙红永老师以《信仰创造奇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使支部成员对伟大的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多的领悟。

杨会宾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精神,并介绍学校以案促改+财务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和以案促改工作。

校纪委副书记高铁春、支部宣传委员韩雅楠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组织委员席明旺就近期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杨海强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培训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提出三个方面、九个“抓”的具体要求:一是抓站位、抓经常、抓具体,加强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站位,创新监督方式,把政治监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抓主动、抓精准、抓合力,做实日常监督。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树立“治未病”意识,抓“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精准发现问题,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做好与其他部门协同,发挥监督合力;三是抓作风、抓能力、抓提升,建设过硬队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树立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队伍形象,经常性开展业务学习,明德增信,崇德力行,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会宾总结本次理论学习,要求支部同志在理论学习上,吃透精神学,对标先进学,带着问题学,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工作落实上,对照学校和部门年度工作要求再理顺再落实;在队伍建设上,进一步增强主动性,提升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开展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专项监督工作 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下一条:学校召开四届纪委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