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深入联系学院开展调研并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作者:文/王丽华、宋冰冰 图/付芊芊     浏览量:

7月8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深入联系学院开展调研,指导推进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调研期间,杨海强带领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相关同志实地检查了数学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图期刊博物馆、实验室、微机室、演播厅等场所,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会议室,杨海强分别听取了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和数学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三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消防安全大排查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听取汇报后,杨海强对三个单位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单位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不足,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海强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他强调,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三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正确办学方向;二要心系师生抓落实,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要促进发展担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以党建高质量推进事业高质量;四要廉洁自律守底线,坚决纠四风、树新风,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在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方面,他强调要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增强斗争性,提高对风险隐患的研判能力。在宗教“双防”方面,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好引导教育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一要着眼于长远,树立宗旨意识;二要立足现实,结合本职工作;三要建立机制,促进事业发展。

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杨海强作了重点强调。他指出,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做好当前高校消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强调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责任体制,强化责任追究。三要强化底线意识,抓好安全生产是维护学校稳定的基础和底线,要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完善消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校纪委到招生就业处慰问检查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深入基建处开展走访调研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