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党史学习教育】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召开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作者:文/王丽华、图/郭超     浏览量:

6月23日上午,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在A401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学习习近平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发表的讲话精神,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学习研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席明旺主持。

纪委副书记高铁春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具体情况,传达了习近平在参观展览时做出的重要指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丁进、席明旺同志分别通报了省纪委下发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和地方政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地方纪委监委执纪违规问题案例。杨海强要求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以案促改意识,认真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于律己,严格执纪。要结合我校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自查情况,持续跟踪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把教育提醒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监督实效。

杨海强以《传承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 在伟大实践中弘扬时代精神、实现自身价值》为题为党支部同志上专题党课。杨海强结合省内先进模范事迹,立足纪检监察巡察岗位职责,强调一要在学习感悟中传承精神价值。学习焦裕禄、红旗渠两种精神中蕴含的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在感悟中深刻理解,在传承中继承发扬,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奋斗。二要在伟大实践中弘扬时代价值,结合新时代“四个伟大”弘扬两种精神,用两种精神鼓舞我们进行伟大斗争,支撑我们建设伟大工程,激励我们推进伟大事业,引领我们实现伟大梦想。三要在履职尽责中实现自身价值。努力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做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做认真谋划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先锋。

席明旺同志介绍了党史新中国史的基本脉络,列举了党领导的两次革命、做的三件大事、实现的两次飞跃,提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强大中国的结论。其他同志结合对“四个时期”党史学习情况交流学习体会。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纪检监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部署部门安全工作   下一条: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我校毕业生廉洁教育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