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党史学习教育】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为数学科学学院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4月8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为数学科学学院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数学与应用数学一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课上,杨海强结合数学学科特点,以“数说发展,学史增信”为主题,“我党百年数据变化历程”为切入点,从“数据历程”“数读增长”“数字前景”“学史增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透过党员队伍的发展壮大及取得的辉煌成就,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透过1968-2020年中外经济增长数字对比和2020年社会发展数据、中国社会快速发展变化,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透过国家“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任务”前景谋划和数据阐释,坚定了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最后,杨海强寄语同学们,要通过党史学习增强“四个自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聆听完此次专题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奋斗方向,将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在机关党委“管理育人示范岗”评选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