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作者:文/王丽华;图/陈留洋     浏览量:

12月11日上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委书记杨海强作为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高铁春主持。

纪委副书记杨会宾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会议精神和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

高铁春同志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前期准备情况,并对开好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要勇于自我批评、要敢于相互批评、要讲究方法方式。

高铁春同志代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座谈交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培训学习等,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深化整改,并对上年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班子成员高铁春、杨会宾、丁进、席明旺、韩雅楠分别自我批评,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

对照检查后,杨海强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聚焦主题,班子成员在查摆问题上比较深刻,开展批评态度诚恳。他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就下一步领导班子如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长效化,他提出在“三个持续”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学习,在理论武装方面做文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尤其是及时跟进纪检监察主业方面的学习;持续抓好整改,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出来的问题要高标准抓整改落实,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真改,改出实效,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抓好引领,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思想觉悟和对工作的高质量引领上,学在前、严在前、干在前,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引领自身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我们特殊而应有的贡献。

高铁春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要求班子成员要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强化行动意识,抓好整改落实;紧密结合实际,高质量推进工作;突出班子建设,不断增强战斗力;完善体制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效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孙欢欢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