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廉政教育弦绷紧 清正廉洁做表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作者:文/席明旺、王丽华 图/陈西     浏览量:

为坚持不懈抓好廉政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校纪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党课讲授活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1115上午,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校党委书记王洪彬、纪委书记杨海强带头为全校中层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专题党课。

杨海强书记以《强化监督,忠诚履职,打造清正廉洁干部队伍》为题,运用大量的数据和丰富的实例,从“准确把握形势、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牢记初心使命、打造清正廉洁干部队伍”三个方面为中层干部讲了廉政党课。

杨书记强调,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适应改革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做好审查调查工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和深化推进以案促改等方面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能力、打造过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秉公规范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清正廉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过硬、形象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洪彬书记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题,从“初心使命与学校党的建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个方面讲授廉政党课。

王书记指出,要从时代脉络中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从初心和使命中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落实落细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双责贯通协作形成合力,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作风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的贯彻落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学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为师生党员讲授廉政党课40余场,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与实际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为学校事业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我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讲授廉政专题党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序、落地见效。

 

授课现场

 

责任编辑:陈留洋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杨海强听取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