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校纪委对招标与采购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作者:文/丁进、陈留洋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929日下午,纪委书记杨海强带领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工作人员深入招标与采购办公室对我校招标与采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点评等方式,对我校招标与采购工作的立项论证与审批、采购信息发布、制定采购文件、组织招标或采购、合同签订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

从总体上看,我校招标与采购办公室能严格遵照《洛阳师范学院招标与采购管理办法》进行招标与采购活动,立项申请严格审批,采购信息及时向学校、社会公开发布,采购文件严谨规范、科学合理、准确完备,开标评标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和学校规定,履行合同程序严格、手续完备。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采用单一来源方式招标的项目需要加强审核;对项目使用单位和管理单位的监督需要进一步探索规范;签字日期需要把关确认;部门内控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

最后,检查组对招标与采购办公室提出要求:一要落实招标与采购工作的主体责任,要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好本职工作;二要加强与招标与采购环节中牵涉部门的沟通协调,增强事前与事后的积极谋划,共同把招标与采购工作做好;三要强化自我监督,加强部门的内控机制建设;四要增强廉政教育,经常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下一步,我校纪委将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对干部选拔任用、人事管理、职称评定、财务管理、经费管理、资产管理、基建工程、修缮维修、招生录取、后勤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其中的关键环节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确保重点领域各项工作在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框架内平稳健康运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2019930 

责任编辑:陈留洋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多举措对新生进行廉洁教育   下一条:时代变迁 初心永恒 ——纪委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