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时代变迁 初心永恒 ——纪委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作者:王丽华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班子成员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926日下午,纪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由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一同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一份份感人至深、不能忘却的军民情深,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时代变迁,初心永恒。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我们更应该秉承对人民、对民族的初心,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砥砺前行。

中原大地曾经饱受战火,新中国成立后开始了不断的改革、创新。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河南信阳、郑州等地,深入革命老区、农村、企业等,就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他要求党员干部要牢记历史,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把沿黄生态保护好。以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高铁春副书记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题讲授微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走过的70年奋斗历程,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证明新中国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告诉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和决心,坚持战略定力,排除一切干扰,坚定不移跟党走。并结合纪检监察机关性质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纪律,再次强调了“三个一以贯之”的具体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把坚定不移跟党走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927日上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班子成员召开理论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依次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检视问题,并就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纪委副书记高铁春要求班子成员要在集中学习基础上,加强自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严格按照自己检视的问题,抓紧落实,尽快整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局,高质量开展纪检监察工作。

 

责任编辑:孙欢欢


上一条:校纪委对招标与采购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下一条:纪委积极推进对巡视审计整改遗留问题的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