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数学科学学院多举措对新生进行廉洁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作者:常洁琼、王丽华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培养廉洁自律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数学科学学院利用阅兵后9月29日、30日两天集中对2019级新生进行了廉洁教育。

学院组织了廉洁主题宣讲,新生辅导员常洁琼老师带领全体新生集中学习了纪委发放的廉洁教育读本,了解廉洁文化相关知识组织新生学习廉洁宣传册上的廉吏事迹加深学生们对洛阳廉洁文化的了解结合廉洁自律倡议书,常老师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也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坚定信念,时刻不忘初心跟党走要以案为鉴,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自律意识,培养自我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意识和反腐败斗争必胜的信心,培养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将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党和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集中教育后,常老师带领部分新生参观了洛阳市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馆。该馆分为风劲帆满蓄廉志、廉源河洛耀华夏、高山景行揖清芳、激浊扬清匡正气、神州万里尽朝晖五个主题展区每个展厅都紧扣廉政主题,采用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生动直观地展示了我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以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每到一处,同学们都认真观看图片,仔细聆听常老师的讲解,对廉洁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反腐败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通过集中学习和现场参观,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以及对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也使大家近距离感受了从古至今廉洁文化的博大精深,使得同学们的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升华,进一步牢固了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孙欢欢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廉洁自律 从我做起”新生廉洁教育活动   下一条:校纪委对招标与采购工作开展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