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学校巡视整改落实监督检查情况通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作者: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监督组     浏览量:

为持续加大巡视整改监督工作力度,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实现对全校所有巡视整改部门监督全覆盖。201956日至9日,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监督组分2组,分别在组长、校纪委书记杨海强,纪委副书记高铁春同志带领下深入党政办公室等14个职能部门,实地了解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每到一个部门,监督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点评等方式对标学校印发的整改方案,逐项了解整改工作情况,做实做细监督工作。从总体上看,被督查部门能够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按照学校巡视整改方案要求,逐条对照分解,列出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好查缺补漏工作,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申硕攻坚、民族宗教等工作整改措施有力、工作推进扎实,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同时,监督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与不足:一是整改责任意识需进一步提升,站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高度认识整改工作重要性不够。二是整改工作推进不均衡,进度不一。三是个别部门整改措施不实,一些立行立改事项还未完全整改到位。四是个别整改任务推进缓慢,如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规划4个分规划还未上党委会研究;安乐校区搬迁工作需加紧推进。五是个别牵头单位没有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配合部门整改责任意识不强。六是坚持举一反三,主动认领任务不够,仅针对列入整改方案的内容讲整改,主动整改部门自身问题有缺项。

为此监督组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纪委、学校党委有关巡视工作要求,站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高度,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力推进巡视整改。二要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巡视整改是当前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时间节点,紧盯任务进度,逐项整改、逐一销号,保质保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敢于动真碰硬,避免前紧后松,巩固整改成效。三要抓好统筹协调。各部门要重新梳理巡视整改工作进程,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的统筹协调,抓好两项工作的起头并进;巡视整改牵头单位要统筹协调配合部门,共同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党政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巡视整改协调推进作用,统筹学校各部门的整改工作,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目前,巡视整改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整改任务非常艰巨,希望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责任单位要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无死角,圆满完成巡视整改政治任务。

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监督组

2019年5月9日        

 

 

责任编辑:陈留洋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体业务学习   下一条:学校巡视整改落实监督检查情况通报(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