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学校巡视整改落实监督检查情况通报(第1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作者: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监督组     浏览量:

根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和校党委部署,为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加大整改落实监督力度,2019426日下午,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监督组在成均楼A401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巡视整改落实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明确了监督内容、监督方式,提出了监督要求。会议强调,要强化日常监督,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监督检查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切实发挥好监督组在巡视整改落实中的作用,推动巡视整改提质量、见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监督责任,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二要细化监督方案,通过日常了解、重点检查、定期抽查、督查督办等方式深入开展监督。三要深化监督成效,以从严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督促整改取得实效。

429下午,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监督组一行7人,在组长、纪委书记杨海强同志带领下,深入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点评等方式,对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视,及纪检监察工作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从总体上看,被检查单位能够认真落实省委、省高校工委、学校党委有关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按照巡视整改方案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完善细化了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制定了巡视反馈突出问题分解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确保责任到人,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监督检查中,发现整改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自加压力抓整改勇气需加强,存在等待、观望心理,巡视整改推进工作还不够迅速、有力;统筹推进巡视整改与部门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有待加强。

下一步,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监督组将持续加大整改落实监督力度,实现巡视整改落实监督检查全覆盖,从严从实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进度缓慢、效果不佳的,要提出批评、督促整改,对敷衍塞责、边改边犯、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清仓见底,以巡视整改切实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留洋


上一条:学校巡视整改落实监督检查情况通报(第2期)   下一条: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