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校纪委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作者: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

1226上午,校纪委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召开以案促工作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学校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铁春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以案促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付红章通报2018年学校以案促改工作,高铁春通报校纪委2018年以案促改工作、查摆的制度漏洞、以及近期制度建设情况,同时通报巡视期间我校违纪干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情况。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大会既是以案促改工作的促进会,也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会。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贯彻省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意见,深化推进学校以案促改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书记杨海强对下一步以案促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深化,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发挥身边典型案件的作用,增强以案促改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在问题查摆上进一步深化,要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联系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结合本轮巡视整改、校内巡察以及去年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摆在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在政治立场方面、理想信念方面、是非观念方面、纪律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在整改成效上进一步深化,要把整改工作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针对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开展专项整治,突出整改重点,明确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加以推进。要通过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陈留洋


上一条:我校纪委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谋划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下一条:我校纪委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明察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