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纪检监察支部上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作者: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

根据中共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洛阳师范学院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9月14日,纪检监察支部书记郭长华在纪委会议室给纪检监察支部所有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党课题目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的三重境界》。

郭书记认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的廉洁是事上廉洁,即由于慑于法律和制度的严厉,迫于形势的压力,不敢腐败,能够做到事上廉洁;第二层次的廉洁是理上廉洁,即明白党员领导干部为何要廉洁的道理,能够做到按理行事,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理上廉洁;第三层次的廉洁是在明白事理之后,将廉洁变成个人的道德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像“四知”先生杨震那样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之下不受外物影响,自觉抵制腐败。这三个层次境界是不一样的。郭书记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担负着人民赋予的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我们是打铁的人,首先要把自己锤炼成铁打的人,做党员中的党员,干部中的干部,就必须努力追求从“做事”到“悟理”、直至“自觉”的三重境界的跨越,达到廉洁的更高境界。郭书记要求大家要坚持不懈地进行道德修炼,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多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多学习圣人之道,心里时刻装着人民,把工作做得精益求精。

郭书记的党课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证案例,深入浅出,易懂易学,效果优良。

郭书记正在上廉政党课

党课现场

责任编辑:陈留洋


上一条:纪委委员郭长华到科研处督促以案促改工作   下一条:纪检监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视频《巡视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