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建言献策 力推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作者: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2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及中纪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一系列文件规定,纪委书记任碧波,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纪委副书记许建辉首先通报了近期中办国办及中纪委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文件、通知,主要有:中办国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关于务实节俭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纪委等《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过节的通知》等。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上述规定的体会,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认为,中办国办及中纪委出台的这些文件规定针对当前新形势和新任务,内容全面,追求细节,便于操作,规定严格,针对性强,顺应民心,是我们必须严格执行的规范。大家结合学校和各单位具体实际就执行中的难点,提出了大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今后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供了一些对策和参考。

任碧波书记总结发言时,向大家介绍了中央关于纪检监察机构调整情况,传达了中央和各省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任书记对各单位和领导干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遵守规矩,去除侥幸,不撞枪口,养成素质。要每天关注新闻,记住规定名称,以备查执行。二是中央下了壮士断腕的决心,这是吸取历史教训,完成历史使命的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都要坚持三个自信,履尽职责。三是遇事把握不准时要多沟通,共同寻找解决方法。要站在全局的立场上考虑问题。

座谈会会场

纪委书记任碧波对各单位和领导干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责任编辑:纪委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关于贯彻落实中纪委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买赠年货节礼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