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王得丽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09 作者: 点击:[]


2022年7月8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王得丽教授于化学楼214为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燃料电池催化剂的结构设计和性能调控”的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王教授从燃料电池使用的瓶颈问题出发,讲解了研究催化剂对燃料电池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目前,燃料电池常用的有效电催化剂仍是以金属铂(Pt)为主。由于存在Pt 资源匮乏、价格昂贵等问题,造成燃料电池的成本较高,大大限制了其大规模商品化应用。解决这个问题目前有两种途径:一是提高铂基催化剂的利用率;另外一种是发展非铂基催化剂。本报告主要介绍他们课题组近年来在燃料电池电催化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1Pt基纳米材料的结构改性,(2Pd基纳米材料的结构设计及微量Pt/Au修饰,(3)非贵金属基电催化材料。王教授的讲座内容是该领域的前沿,会后又认真解释和探讨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参会师生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我院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拓宽了老师和学生们的视野,有助于我院科研工作在该领域成果应用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专家简介】王得丽,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获得武汉大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美国康奈尔大学做博士后,2013年初任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获得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北省化学化工青年创新奖、中表镀-安美特青年教师奖。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型电化学能源与环境材料的设计以及性能优化。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9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养项目、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博士点新教师基金、湖北省科技晨光计划等项目。担任《Nano Materials Science》、《Energy&Fuels》、《J. Phys Energy》、《Chinese Chemical Letter》、《储能科学与技术》、《电化学》杂志编委以及加拿大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研究院青年委员。

上一条:我校召开河南省功能导向多孔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行高水平系列学术报告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