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2-04-1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科学研究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4月13日晚,我院教师党理龙于化学楼214会议室作以“离散型超分子索烃、扭结的配位驱动、自组装及其性能研究”为主题的博士论坛讲座。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副院长冯勋主持,化学化工学院新进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冯勋简要介绍召开本次博士论坛的目的、内容和意义。接着,党理龙博士从研究背景和研究思路等两方面介绍了其在硕博期间的研究工作及科研进展;随后又展示了近两年的研究工作,重点介绍其在分子三叶结与Solomon link的选择性构筑及其稳定性探索方面取得的进展,并提出未来在复杂分子结的设计合成和手性分子结的设计合成、拆分等方面的研究计划。最后,党老师表示,目前对“纽结”性能的研究仍处于探索阶段,期待与院内相关老师合作,在超分子索烃的结构和拓展应用方面争取能取得更大突破。报告结束后,冯勋鼓励各位博士积极提升研究高度,同时勉励在场研究生们要勤奋努力、多与同领域专家交流,不断开阔视野,取得新的研究进展。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教师们对科学研究的认识,拓宽了各位老师和研究生在新兴领域的知识储备,有利于我院在未来科研工作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2022年无机合成前沿线上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集中论证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