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福州大学化学学院郑寿添教授、暨南大学吴涛教授莅临化学化工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 点击:[]

427日上午,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郑寿添教授、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涛教授应邀于化学化工学院化学楼214会议室分别作主题为《高核铌多酸簇的合成探索》《金属含硫无机团簇》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冯勋主持本次报告会,近三年新进博士、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郑寿添教授首先介绍了合成高核原子簇的科学意义,并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重点讲解了高核多铌氧酸簇的合成探索和取得的成果。吴涛教授根据自己在构建半导体纳米团簇中精确位点-性能构效关系、实现分立团簇的溶液离散化和催化应用、以及拓展晶态半导体框架材料多功能化应用方面的进展,介绍了金属含硫无机团簇:微区分多元组分有序化策略和与构效关联方面的研究进展。随后,两位教授解答了部分在场的博士教师所提问题。

郑寿添,福州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而后就职于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并获理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生化系从事博士后研究。郑寿添教授长期从事多酸团簇的合成化学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H因子58。入选全国首批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第五批青年千人计划2020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吴涛,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于三峡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3年于汕头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11年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获理学博士学位。吴涛教授长期从事晶态杂化微孔框架材料和半导体纳米团簇等化学材料领域的基础性研究工作,目前已在化学材料领域系列国际期刊发表联合署名学术论文120余篇,文章被引用次数6780余次(目前H-index=51),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Mater.期刊上发表研究性论文数近二十篇。



上一条:我院召开河南省功能导向多孔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洛阳师范学院2021年化学学科建设暨无机合成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