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先进功能材料团队在共晶薄膜材料领域研究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06-27 作者: 点击:[]

近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先进功能材料团队杨晓刚博士在国际权威期刊ACS Central Science》上发表题为Fast Crystallization-Deposition of Orderly Molecule Level Heterojunction Thin Films Showing Tunable Up-Conversion and Ultrahigh Photoelectric Response》的文章。我校为该论文第一完成单位,杨晓刚博士为第一作者,马录芳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闫东鹏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分子共晶因在药物、发光、有机电子等领域调节物理化学性质而备受关注。然而,形成有序共晶薄膜的有效方法仍然相当有限,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它们的光功能和光电功能的应用。杨晓刚博士通过控制温度、溶剂挥发速度,发现一种通过快速结晶来制备高度有序共晶薄膜的方法,解决了共晶材料成膜的一大科学难题。实验和理论计算相结合研究了共晶材料空间排列、能级调节、双光子转换及半导体特性。所制备的共晶薄膜展现出超高的光电响应性能,为分子尺度异质结材料的设计及在光电微纳器件的制备提供了新途径。

ACS Central Science》创刊于2015年,是美国化学会(ACS)出版社旗下的化学类综合性期刊,致力于发表新颖性研究论文。该刊物内容涉及化学学科各项领域,属于化学大类一区,影响因子为12.837。

杨晓刚博士一直致力于金属-有机框架、共晶材料方面的研究。研究了一系列分子基晶态材料的室温磷光、太阳能光电转化性能。相关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Chem. Commun.》、《Adv. Opt. Mater.》、《J. Mater. Chem. CInorg. Chem.》等相关领域国际权威期刊上。其中4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被评为热点论文。

论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centsci.0c00447


上一条: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蒋凯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博士论坛线上开讲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