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属催化氧化偶联合成α-(β-)取代喹啉衍生物”——化学化工学院博士论坛2019年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9-06-01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我院的科研实力。5月30日,我院在化学楼215会议室举办了以“金属催化氧化偶联合成α-(β-)取代喹啉衍生物”为课题的基于我院老师出国访学研究的博士论坛。此次论坛由傅玉琴博士担任主讲人。

汇报会议伊始,傅玉琴老师向在座教师介绍了她出国访学的学校——英国利物浦大学,还向教师们介绍了利物浦大学的化学系和他的指导教师肖建良教授。接着,傅玉琴向教师们详尽地介绍了钯催化氧化偶联合成α-和β-芳基取代喹啉衍生物的研究过程,并从底物比、催化剂、碱、溶剂、温度、气氛和反应时间这七个方面介绍了该研究反应条件优化的结果。随后,傅玉琴老师向教师们讲述了铜催化的氧化偶联反应合成α-烷基取代四氢喹啉衍生物的研究和4-芳基取代1,2,3,6-四氢吡啶的合成及反应的研究。最后,傅玉琴老师向我院老师们介绍了利物浦大学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模式。

此次汇报,不仅展现了我院教师的学术水平,还为以后教师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为今后我院科研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再次荣获全国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教师受邀参加河南省化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