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顺利开展“校外名师进课堂”活动(2)

发布时间:2022-05-2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课改背景下的教学新思想与新理念,促进和引导师范学生多方面发展。5月1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线上开展以“新课程下的高中化学教和学——曾国藩治学之道给我们的启示”为主题的“校外名师进课堂”活动。化学化工学院李延红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河南省商丘市第四高级中学业务副校长邵红卫担任活动的主讲人,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延红向同学们介绍了邵红卫的个人简历,并表示热烈欢迎。邵红卫首先就“教”与“学”的关系提出教师观念转变的重要性并结合曾国藩的治学之道总结新课改背景下的新的教学理念。他提出,教师们要注重“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关注学生发展,重视以学定教。对于当下的教学主要任务就是更新教与学的观念、转变教与学的方式,所以教师们要着重突出课程内容与生活和时代的联系,改善学生的学习方式。随后,邵红卫向大家介绍了“新的五环节课堂教学法”并对每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李延红对活动进行总结,简述了自己对于新的教学理念的理解与看法并表达了对我院所有师范生的殷切期望。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化学化工学院师范生对于新的教学理念的了解,有利于我院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高。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顺利开展“校外名师进课堂”活动(1)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