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顺利开展“校外名师进课堂”活动(1)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 点击:[]

为深化“实事求是、认真严谨”的科学实践理念,引导学生多元发展。5月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以“重视科学实验,培养科学素养”为主题的“校外名师进课堂”活动。化学化工学院老师李延红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河南省骨干教师李华担任此次活动的主讲人,2020级化学一班和化学三班参加线下课堂,2020级化学二班、2021级化学一班、化学二班、学科教师班参加线上会议。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延红简要致辞,同时表达对李华的热烈欢迎。随后,李华介绍当前的国家政策与教育形势。她指出,在国家为学生尽力配备精密实验仪器、充足实验教室的条件下,化学师范学生应不断提高实验水平、锻炼教学能力。李华强调,要以实验为核心,注重培养师范学生的科学素养。然后,李华分享了如何提高学生科学素养的宝贵经验。她提到,进行实验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并且要保证实验步骤的规范无误,应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实验、归纳总结。紧接着,李华提出多项具体可行的措施。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汲取知识;通过课堂实验培养学生观察能力、科学探究能力、综合能力;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授课方式,鼓励学生对实验提出质疑和猜想。此外,在场同学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见解,李华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李延红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在场的同学表达了鼓励与祝福。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加深了化学化工学院师范学生对中小学教师职业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学实验的重视程度,为日后化学化工学院专业建设工作的有序进行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顺利开展“校外名师进课堂”活动(2)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十佳未来教学明星”大赛决赛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