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欧洲科学院院士、捷克科学院院士Pavel Hobza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16 作者: 点击:[]

11月15日上午,欧洲科学院院士,捷克科学院院士Pavel Hobza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在化学楼214室作了题为“Semiempirical Quantum Mechanics (SQM)-based Scoring Functions for Native Protein-Ligand Pose Recognition and Virtual Screening”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与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Pavel Hobza教授首先介绍了共价键与非共价键的区别,以及非共价键在生物以及化学中的重要角色。他结合近期研究成果,重点讲解了计算化学在主客体相互作用、药物分子设计以及卤键研究中的应用以及理论与实验的有效的结合。Pavel Hobza教授的报告从一个全新的角度为我们呈现了不同学科交叉的重要性,启人深思。报告会结束后,他与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就将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Pavel Hobza,捷克科学院有机化学与生物化学研究所杰出教授,国际著名理论化学家,欧洲科学院院士,捷克科学院院士。Pavel Hobza教授研究领域为分子间相互作用理论及其在生物以及化学中的应用,在SCI收录国际著名期刊发表文章500余篇,其中在影响因子为47.928的国际著名期刊《Chemical Reviews(化学评论)》发表13篇文章,出版专著3部。Pavel Hobza教授文章总引用次数超过2万次,引用次数位居化学学科世界前1%。Pavel Hobza教授担任过Chemistry - A European Journal; 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 ChemPhysChem; Chemical Physics等杂志编委,多次担任Chemical Reviews以及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杂志的客座主编。

上一条:香港科技大学Kim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郑州大学臧双全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