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能源材料化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13 作者: 点击:[]

2017年6月9日-12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中南大学、湘潭大学、上海儒佳电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先进电池材料及产业技术创新技术联盟、北京沃玉科技发展中心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能源材料化学研讨会在长沙五强商务中心举办。我院副院长刘献明教授和青年教师毋乃腾、刘贵龙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上,包信和、赵东元、张锁江、张久俊、成会明等院士分别做了主题为“化石能源高效利用中的催化材料”、“Challenge & Opportunity for Next Generation LIB”、“功能介孔材料与未来能源”、“燃料电池催化最新进展”、“Towards More Reliable Lithium-Sulfur Batteries”的大会报告,各位专家、学者就能源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展开了讨论。

此次研讨围绕“能源材料与化学”的主题,以高端学术交流为重点,强调前沿探索,针对当前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研讨,促进学科建设发展与科技创新,积极提供决策咨询建议,为地方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引智,着力推动我国能源材料与电池产业进步。会议涵盖的主题包括锂/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超级电容器、燃料(金属-空气)电池等相关材料、化学问题、材料表征等。

上一条:郑州大学臧双全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各教研组组织召开教学研讨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