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博士论坛(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科研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帮助学院博士教师更好地把握科研前沿,6月15日晚,我院2022年博士论坛第二期如期开展,青年教师田云飞作以“多咪唑笼限域的贵金属纳米颗粒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为主题的分享报告。论坛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化学楼214会议室为主会场,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冯勋,新进博士教师及部分研究生线下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伊始,冯勋简要介绍召开本次博士论坛的目的、内容和背景。接下来,田云飞介绍了其在自由基合成化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及科研进展;随后又展示了其在博士后交流期间的研究工作,并重点介绍其在多咪唑有机笼限域的金属纳米颗粒的制备及其电催化性能方面取得的进展,并提出未来在新型超分子有机笼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计划。据田云飞介绍,目前对有机笼限域的金属纳米颗粒在光催化领域的研究仍处于探索阶段,期待与院内相关老师合作,力争在有机笼限域的金属纳米颗粒应用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报告结束后,冯勋鼓励各位博士积极提升研究高度,同时勉励在场研究生要多与同领域专家交流,不断开阔视野,以取得新的研究进展。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拓宽了参会博士老师及研究生在新领域的知识储备,加强了我院教师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了不同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为我院在未来科研工作上取得更大的突破提供了契机。




上一条:学院领导赴郑州轻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调研实验室建设 下一条:洛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与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宜阳分校签订教育实践基地协议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