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中控杯”2021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 点击:[]

2021.7.24-26,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中控杯”2021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竞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院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胡恒瑞、谢萱轲和张哲组成的团队获得中南赛区二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水平。大赛以“启航—化工工程师”为主题,来自河南、湖北、湖南、福建、广东、海南六省的79所高校、8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内容为依据,涵盖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远程实操三部分内容。我院自3月份启动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原理大赛以来,认真组织校内初赛、复赛,遴选产生3名学生参加中南地区化工原理大赛。唐四叶、刘贵龙、张丽老师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分别对参赛队员的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原理实验、化工仿真过程等方面进行集中培训。最终我校代表队从8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南赛区二等奖。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研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培养。截至目前,我院学生已在化工原理大赛中已经斩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以上奖项5项。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21年“微瑞杯”第二届华中赛区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