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启梦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5 作者: 点击:[]

为提升化学化工学院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应考能力,使同学们掌握更多面试资讯和技巧,62日晚,我院邀请洛阳师范学院附中、河南省中学骨干教师王克老师在逸夫公共教学楼G1-209举行“名师进课堂”活动。我院教授李晓冬老师及2019级师范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王克向我院19级师范生简述了今年在教师资格证面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当前教师行业的现状。随后,王克从面试的考察内容及方式、必答题、试讲和现场答辩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面试技巧。王克指出,面试时,必答题主要从时政、组织活动综合分析、教育科学和人际关系五方面进行抽查,这一环节要求同学们具有敏捷的思维、稳定的情绪以及对突发事件的整体驾驭能力,能够迅速处理工作中突然出现的疑难、棘手问题。接着,王克通过分享各种真题,深入讲解了试讲和现场答辩的方法和技巧,告诫同学们在备考时要对课本内容了如指掌,这样在考场才能够判断出考题的来源,试讲时也会更加得心应手。

本次讲座,能够使师范生掌握教师资格证面试时的应对策略,有力地促进师范生对自身专业素质和教学技能进行反思,有利于推进我院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提升。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钱逸泰院士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隆重举办2021年考研、就业表彰大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